close
由於最近一兩個禮拜來飼養鳳蝶、聽鳳蝶的故事,所以了解一些牠的習性:
牠們從卵孵化出來後,會吃掉自己的卵殼。
牠們從幼蟲一直到化蛹之前大概會蛻皮2~3次,若是剛好沒看到,就不知道了,因為牠們把自己蛻下的皮也吃掉,頭殼除外。
牠們似乎不喜歡自己的排泄物在要吃葉子上,看過幾次,蟲把排泄物啣起來丟遠一些,所以葉子有個角度,牠們就省事多了。
快化蛹時,牠的大便是濕濕的綠色"甜甜圈",還會灑一堆綠色的尿,然後離開本株植物,到處找地方,一邊用畫出∞(infinity)的符號,等找到地方身體變成 L 型吐絲把自己掛著。靜止過了一天後,才把蟲體的外皮再蛻掉,顏色也變了,這時才是真正的蛹,這過程真是很奇妙的變化(話說到這兒,我還是一次也沒看過Confused,都被我錯過時機)。找好位置懸掛,還要經過一天才化蛹呢,化蛹的時間幾乎都在晚上 7:00 pm ~ 9:00 pm 之間。
到目前為止,我養的鳳蝶都會把我給的檸檬葉啃的只剩葉子中間的梗,削的乾乾淨淨,所以牠們吃完的短株,看來蠻特別的。
鳳蝶類都有臭腺,是為了要嚇跑敵人用的,我養的鳳蝶多半都不伸出臭角,倒是樓下那株檸檬樹上自然生長的有伸出臭角來。
0626_1737380626_17384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彩雲・貓頭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